close

 

【史帝夫賈伯斯】並不是第一片演賈伯斯故事的電影,本次觀賞的這部電影入圍了2016奧斯卡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女配角,

由丹尼鮑伊執導和艾倫索金編劇,改編自華特艾薩克森撰寫的暢銷書【賈伯斯傳】。 

 

電影劇情主要描述賈伯斯的三場產品發表會前所發生的事情,

三場發表會分別是麥金塔電腦(1984年)、NeXT電腦 (1988年)、(1998年)iMac電腦 (1998年)。

 


其實整部電影呈現出一種緊湊的感覺,

除了跳躍式的電影演出方式,加上每個人間對話的針鋒相對和賈伯斯急躁與強烈自我意識,

真是讓我一刻也不敢鬆懈啊!!


本片主要用人物間對話將賈伯斯架構出來,

雖然經過劇情改編但是並沒有太多故事性的編排。

 

 

當中讓我比較感動的是賈伯斯和他女兒麗莎之間的互動,

從用麗莎名字為電腦的命名到之後IPod的誕生,

其實在在都顯現出他對麗莎的在意與愛,

可能因為他是個被領養的,一直覺得自己是孤單的,

不知道怎麼愛人或者被愛,

才會表現得如此冷漠,讓女兒誤會。

 


賈伯斯一開始的發想主要是讓電腦方便操作,因此,賈伯斯之後做了這麼多突破,

更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以及人類互動的方式。

這部片其實也算是強調出賈伯斯這個人的個性、人格與理想、還有他的固執與不顧他人看法的行事作風,

雖然時常都有點表現得太過了,

不過我覺得他的實踐力與發想力是很令人讚賞的!也值得學習。

 

我也是蘋果愛用者,感謝賈伯斯與所有為了讓世界變得更好而努力的朋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y☆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